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编辑:芮永要 审核:吴红兵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智能工程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热议二十大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想及对未来的展望。

  

学院党委书记吴红兵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空天报国之志,紧盯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姿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贡献我们智工人的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宋男表示,总书记重点强调了科教兴国发展理念,举措具体,路径清晰,提出了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理念和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和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高校共青团事业,发挥共青团在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质量

学院21级专职辅导员唐海霞表示,二十大的召开,意义非同凡响。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创造才能。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努力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培养可爱、可信、可为的青年一代沉稳步入历史新舞台,成为时代发展的新主角,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逐光前行。

学生代表卢睿杰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后,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青年朋友们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青年强,则国家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关键词之一,正值青年时的我们,应向着梦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为党和祖国的发展、建设做贡献,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