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成立于2003年,现有在校学生500余名。自成立至今,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面向航空电子技术、信号处理、智能信息获取与处理、飞行器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等领域的产品开发与应用,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适应未来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航空产业技术学科群”建设专业,是“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支撑专业。目前,本专业与学校相关专业共同建设有“河南省通用航空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航空电子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工程研究中心”“郑州市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开展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1名,兼任教师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5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14名,硕士生导师16名。目前,已建成河南省精品在线课程1门,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获批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郑州市创新创业团队等多支科研队伍。

近3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各类科研学术论文(SCI/EI/中文核心等)100余篇;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河南省“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获国赛铜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蓝桥杯等,获省级三等奖以上奖项100余项。


专业历史沿革:

2000年 电子信息教研室成立;

2003年 面向全国招收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

2015年 获批校航空特色专业集群建设重点建设专业;

2017年 并入电子信息类河南省一本招生;

2020年 获批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相关支撑专业;

2021年 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2021年 获批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点;

2022年 获批河南省通用航空重点实验室支撑学科专业方向;

2023年 获批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支撑学科专业方向

2023年 获批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支撑学科专业方向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