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专题会议

编辑:陈宇 审核:吴红兵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部署,加强学院各学科专业发展顶层设计和师资队伍建设,1012日下午,智能工程学院在06B2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宇主持,并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副院长陈宇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院在专业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各方面的突出成绩,梳理了2024年专业审核性评估要求、郑州航空航天大学更名存在差距等,对涉及专业建设的各关键点进行了分析解读,要求各专业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各方面找到本系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希望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各专业在未来发展建设中能够求同存异、突出特色、交叉融合、共同发展。

随后,各系主任分别对本系目前的专业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一一进行了汇报。电子信息、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分别围绕学院实验室的设备升级与管理、教学落实与提升、安全管理与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发展规划畅想。

微信截图_20221017101240.png

最后,学院院长李玲玲指出,学院各专业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措施还要继续细化,要加强航空航天特色的融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要围绕怎样为航空航天产业服务深入思考,要主动出击、主动联系,争取解决人才引进的发展瓶颈,要充分调动专职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加快推进专业建设创新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吴红兵强调,各专业在发展规划布局时要布局科学合理,要有针对性,要加强与航空航天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和沟通,了解其用人的素质及技能要求,指引我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让更多的学生在航空航天领域就业,要发挥好专业带头人的作用,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

本次专题会议对学院“十四五”时期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专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