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专业介绍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解工科公共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计算机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维和管理等工作的计算机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字逻辑、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库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编译原理、软件工程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软件工程(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和文化修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具有一定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复合型计算机软件技术应用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经过5年左右的工程实践,应能系统地掌握与软件工程相关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具有良好的需求分析、设计实现、测试维护、组织管理等能力,能在信息产业开发研究机构、信息技术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项目管理、测试维护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概论、软件体系结构与设计、软件开发与项目管理、软件测试技术、UML软件建模技术、软件需求工程、软件文档规范与标准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3.网络工程(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较高人文素养、较强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使其掌握网络工程专业的知识与方法,具备网络设计与管理、网络应用开发与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与职业发展潜力。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网络设计与管理、网络应用开发与安全防护等相关岗位的工作。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Java程序设计、路由与交换技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络编程技术、网络工程与系统集成、信息安全概论网络安全技术、Linux应用、移动终端软件开发、Web开发技术(案例)、Web渗透技术、云计算技术、网络测试与分析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4.物联网工程(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传感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及物联网数据智能控制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专业知识,在物联网信息的获取、传输、处理及应用等方面,具有较完备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研究型、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职业素养以及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物联网技术产业、科研部门、高等院校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物联网通信技术、射频识别与传感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移动终端应用软件开发技术,离散数学,嵌入式系统,数字逻辑,物联网定位技术、物联网中间件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DSP原理及应用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5.电子信息工程(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学习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知识,使学生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电子产品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培养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和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等电子、信息、通信等相关产业领域的,具有较强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自动控制原理、嵌入式系统、DSP原理与应用、传感器应用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EDA技术及应用、电子线路CAD、信息论与编码、数字图像处理、无人机控制系统、移动终端软件开发、光电探测技术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6.通信工程(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通信网络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能在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航空工业及民航运营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的具有较强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路、电磁场、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及其应用、EDA技术及应用、嵌入式系统、移动通信、网络通信、多媒体通信、雷达技术、光电探测技术、空中交通管理技术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7.自动化(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河南省自动化类行业与航空工业的发展需求,按照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具备坚实的数学、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基础知识,较系统地掌握控制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的专业人才。本专业注重与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具备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航空工业管理等跨学科宽口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行政部门等从事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制造系统自动化、检测与自动化仪表、机器人控制、导航制导等方面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决策、企业管理、科学研究等相关技术开发方面的工作,也可在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及相关学科方面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理论、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电气与PLC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分析、计算机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机器人技术基础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8.人工智能(理工类)

培养目标:专业面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秉承“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宗旨,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贯彻“以学生为中心、能力培养驱动”的教育理念,围绕航空航天特色,注重内涵发展,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一流专业。培养能胜任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研究、系统开发和技术应用与服务等方面工作,并与航空航天领域交叉融合、主动适应技术进步和职业发展的人工智能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人工智能基础、人工智能编程、算法设计与分析、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