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我院“祛害裕农”科技助农社会实践团开展科技助农实践活动


8月13以来,我祛害裕农科技助农社会实践团积极深入我省农村、大型农场、智慧化种植农户、农业研究机构和农业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3日至18团队成员前往新乡封丘、许昌禹州、南阳唐河等地村庄实地考察。通过走访、入户座谈、实地勘察等方式,共发放调研报告200余份,还前往社区工作站、农业农村局、当地村庄种植户,入户进行访谈调研,获取相关一手资料。调查农户病虫害防治问题,并深入田间地头实践测试设备和数据。

 

 

 

19-20日,在爱思嘉现代农业产业园、乐田5G智慧乐园、爱思嘉科技农业示范园深入学习、调研智慧农业、农业智能化以及病虫害防治相关项目,参观汴花产高油酸花生基地并开展了实地虫害数据收集和识别测试。还在智慧农业展馆、育苗基地、乡村振兴培训中心、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四个区域与工作人员和当地农户进行互动交流

  


 

 

 

 

 

 

22-23日,实践队深入焦作博爱农场,博农集团,温县特色农业产业园、四大怀药基地开始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博爱农场、博农集团、博农乳业和温县“青耘中国”直播带货基地、温县铁棍山药智能化种植园等重点项目。成员了解并调研了智能设备在农产品加工制作和乳业生产中的应用,深入探究了智能化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前景和存在问题,并与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25日团队成员前往了花花牛集团深入了解乳业生产的具体过程与实际操作,并与专业讲解员就现代化制奶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深刻地认识到了现代化智能化运作在农业生产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团队成员可以获得更多关于智能生产的一线资料与经验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学子调查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深入了解我省农业发展状况,了解智慧农业的的应用场景和研究方向,收集了大量病虫害问题的预警和防治数据样本,加强了对智慧农业和现代化病虫害防治的认识,为接下来的科创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田野调查资料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科创团队的努力方向

学院团委将继续大力支持青年科创团队建设,依托挑战杯、互联网+、社会实践和青年之家等赛事和平台,结合学院科研优势,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投身科技创新,响应国家需要,为更快、更好助力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图文来源:祛害裕农科技助农社会实践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