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院训院徽释义解读

    

 

智能工程学院院训解读

智能工程学院的院训明德、弘毅、博学、笃行。明德,出自《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希望大家以德为先。弘毅出自《论语》: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意思,坚毅的意思。弘毅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坚韧不拔。博学、笃行,语出《礼记·中庸》。原文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讲的是治学求进的道理。意思是:要广泛地多方面学习,详细地问,慎重地思考,明确地分辨,踏踏实实地行。

 

智能工程学院院徽解读

一、LOGO释义:

*以字母EC艺术造型,两个字母在明快的节奏中交织互动,直接代表着电子和计算机传达品牌名称,彰显标志的专属性.

*标志造型质朴简约,静动相生,线条流畅,富有动感。弧线造型,寓意企业锐意拼搏,不断进取,由小到大的发展轨迹,象征冲天而起,奋发向上和蒸蒸日上.

*星形元素代表着星级的,一流的,不断追求。

*两个字母的方向向远方延伸,仿佛张开的双臂,又似地球经纬,传递了智能工程学院的自信与热情,象征着高效,畅通的电信网络连接着世界每一个角落。

二、颜色:

*蓝色,体现了诚信、睿智、科技、专业、国际化的品牌形象,易于被大众所接受;同时也是大海、天空的自然色彩,她赋予了单位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与企业广阔的发展空间。

*橙色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色,它使人联想到金色的秋天,丰硕的果实,是一种富足、快乐而幸福的颜色。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