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高义青 审核:刘超慧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谋划,多措并举,以“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师生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的标准,在“四亮”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一、开展主题党日,在“四重”中锤炼初心

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以“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读入党志愿,学院党委从党员案中复印《入党志愿书》,交给每一位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由党员现场宣读核心内容牢记入党承诺。重温入党誓词,以支部为单元,组织入党宣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重忆入党经历,组织党员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重问入党初心,组织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谈一谈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二、拿出实际行动,在“四亮”中践行使命

学院党委把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谋划长远和干在当下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员亮身份,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智心师语栏目推送多期——致敬百年,青春献礼视频,高年级学长学姐亮明党员身份同时,为学弟学妹在考研帮扶、成才规划多个领域提供建议;服务亮承诺,学院领导、辅导员、在研学生党员组织多场考研模拟复试,为考研学子助力。目前学院研究生录取人数再创新高,超过160人;工作亮标准,党史教育过程工作亮标准,学院梳理办理办事流程,辅导员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团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精选实证案例,力求兼具时政性、深刻性、教育性。通过电影流浪地球解读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国格局、华为应对美国制裁解读中国制度自信、HM抵制新疆棉花折射大国政治博弈,提升学生政治站位,化解工科学生“轴”现象,预警行业内卷;担当亮行动,联合新东方为学院学生免费提供20个学时的精品课程,提高学生四六级通过率;邀请经开区教育局专家、领导来学院给学生做招教的专业宣讲,在学院官方微信推出职库专栏,发布招聘企业信息,主动搭建就业平台,鼓励学生多渠道、宽领域求职,积极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