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芮永要 审核:刘超慧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期待,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反响。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要更加珍惜这份光荣,更加爱惜这份职业。”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牛晓太看完总书记讲话后十分感触,他说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业务能力提升,薪火相传,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更加合格、专业、放心的计算机人才。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刘建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支部建设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能成为一面旗帜,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育人有我们,奋斗有我们。”2019级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芮永要在看完直播后感慨,他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们有着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新的未来,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荡青春热血,保持拼搏姿态,方能在这份历经百年的时代“答卷”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院党委书记吴红兵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让韶华在为教育事业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做一名对党忠诚、让党放心的好老师。一是坚守信仰之心。把信仰作为安身立命之魂和强身健体之魄,在“中国梦”征程中努力践行这份初心,做坚守理想信念的“有心人”。二是信守忠诚之心。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的政治品格,也是政治要求。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固守赤子之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着深厚感情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做师生的“贴心人”。四是责守担当之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以饱满的精神、创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干事创业的“实在人”。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