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编辑:高义青 审核:吴红兵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的部署安排,2月24至3月4日,我院在01B305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院全体党员及青马班成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青主持。

培训班第一讲由文法学院副院长刘敏主讲,刘院长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中国外交、新时代中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和新中国外交品格与精神这三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通过时间的递进向学员们展示了中国从1840年登上政治舞台到2010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过程中的中西实力的演变和中国的大国担当。

第二讲由人事处处长姜运仓主讲,姜处长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5个鲜明特征——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同时也讲述了如何走好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这一重大问题。

第三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武主讲,王老师从二十大报告原文入手,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自信的力量,讲述了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百年奋斗历程,呼吁全体党员同志们务必谦虚谨慎、艰苦有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班,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更加自觉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