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暂缓返校学生期末考试实施方案

编辑:陈宇 审核:陈宇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对暂缓返校学生的课程、课程设计、实习实践、实验、上机等不同形式的教学环节考试、考核做如下安排:

一、学生在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的,提供打卡位置证明,由任课教师组织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同时进行),并另行安排一名监考教师负责监考及考试视频录像工作;

二、学生不在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的,应回校参加期末考试,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确实不能返校的,经任课老师同意,在教务系统办理缓考手续。未返校参加课程考试(考核)的学生不得录入该门课程成绩;

三、本实施方案适用于本学期开设的课程、课程设计、实习实践、实验、上机等不同形式的教学环节考试、考核。

四、线上考试实施办法

1. 建群管理

由任课教师确定线上考试学生名单(未提供本人所处中高风险地区证明者不得参加线上考试),组织本门课程参加线上考试的学生建立线上考试钉钉群(QQ群、微信群等),提前通知考生按时、按要求参加课程线上考试。

        2. 考试要求

1)考生根据线上考试的需要准备好基本的电子设备(台式机、便携式笔记本、手机等),准备文具和若干张A4纸大小的空白纸,用于考试答题。开考前,考生须在座位正前方及正后方分别架设两部手机,用于考试过程视频传输,1部手机摄像头对准考生及答题桌面,1部手机摄像头对准考生后背及周围环境,全程考试视频不能中断(建议手机处于充电状态),与线上监考教师提前建立钉钉、腾讯会议并开启视频,监考教师开启手机录屏功能,留存线上考试监考视频。

2)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身份证二者必须有其一,且图像清晰)参加考试。

3)考生须在开考前20分钟登录考试群,协助监考教师完成远程监考视频调试、身份查验等工作。考生需先在自备的空白答题纸左上方完整填写姓名、学号、试卷编号、课程名称(有多张答题用纸的需标上相应序号),再将本人的身份证件摆放在“姓名、学号、试卷编号、课程名称”旁、拍照传给监考员查验,按照监考员的要求调整视频方位,要让监考员清晰看见自己的面部和桌面情况。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无故关闭摄像头或语音,不得翻阅与试题有关的任何资料,更不得借助网络查阅有关信息。一旦发现考生违纪舞弊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4)监考教师在考前10分钟通过学习通,用图片或投屏方式将试题发送给学生,考生不得将试题截屏、拍照、上传网络,一旦发现考生有上述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监考教师借助平台自带或其他辅助软件的录屏功能对学生考试过程进行屏幕录制。

6)考试结束后,要求考生立即停止答题,考生须在5分钟内将答题内容拍照上交监考教师,且待监考员确认收到后方可离开群、关闭设备。逾期未交者考试成绩无效。

7)监考教师要规范整理考生线上考试资料,每门课程一个文件夹,以“试卷编号-课程名称”命名。文件夹内每位考生一个文件夹(含考生提交的身份查验信息和答题内容信息),考生文件夹以“学号-姓名”命名

8)考试结束后,考试材料由任课教师按课程进行归档存储,线上监考教师提交监考视频至教学办备存。

 

智能工程学院

2021.12.7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