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2021届9月份毕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编辑:教学办 审核:刘晶晶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9月份毕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今年9月份毕业的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如下:

一、查重检测

1. 查重前,学生需先征求导师同意,导师要审核论文的内容、格式文档的命名规范确保论文准确无误后再进行查重

2. 查重系统里需填写的“【录入的篇名】”以及查重时需上传的论文命名格式均按“学号_姓名_毕业论文题目”填写和命名(注意要求的横线为下划线)。

3. 查重的具体方式为学生在查重系统里上传论文查重,指导教师在系统里审核学生的论文及查重结果。

4. 查重系统登录网址

http://check.cnki.net/pmlc/

5. 查重时间安排


查重轮次

查重时间

相关说明

预查重

9月8日9:00-24:00

1.未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预查重的视为放弃预查重机会

2.预查重检测结果R<30%,且论文不再进行修改并作为最终答辩论文的,可用预查重结果作为最终查重结果,可以不再进行第一次查重。

第一次查重

9月10日9:00-24:00

1.第一次查重结果R<30%的为查重通过,查重结果即为最终结果,该论文即为最终答辩论文;

2. 查重结果30%≤R<70%的的学生,由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相应修改后再进行第二次查重;3.查重结果R≥70%的学生,直接取消答辩资格。

第二次查重

9月13日9:00-18:00

1.第一次查重结果30%≤R<70%的的学生才进行第二次查重;

2.第二次查重结果R<30%的为查重通过,查重结果即为最终结果,该论文即为最终答辩论文;第二次查重结果R≥30%的将取消答辩资格。

二、答辩和成绩录入

1.答辩委员会

组 长:李玲玲 吴红兵

副组长:陈 宇 周青

成 员:秦玉鑫 王毅 段莹 赵学民 王红梅 金秋春 何琳琳

秘 书:刘晶晶 李鸿波

2.答辩资格审核

严格审查学生毕业论文的答辩资格,具备答辩资格的学生,方可进行答辩。以下任何一项达不到要求的,不得参加答辩:

1.除毕业论文外,尚未修够教学计划(即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者;

2.查重检测未通过者;

3.毕业论文相关资料(开题报告、毕业论文终稿、一致性承诺书等)准备不齐者;

4.毕业论文被指导老师预评为不及格者;

5.论文一致性承诺书中规定内容未完成者;

3、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负责人

9月9日前

各系将具体答辩时间、答辩形式、答辩平台、答辩组组成、答辩要求等信息报至教学办

各系主任

9月14日

第一次答辩(预计时间)

各答辩组

9月16日

第二次答辩(预计时间)

各答辩组

9月18日12:00前

完成线上答辩工作,并将成绩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

各系主任、各答辩组

答辩工作结束后

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存档工作。若学生暂时没有返校,可先进行电子版材料的存档,纸质版材料待学生正式返校后再存档。

各系主任、各答辩组

4、答辩相关说明及要求

① 本次答辩全部采用线上视频答辩方式进行。视频答辩可采用腾讯会议、钉钉、QQ等平台进行,每名参加答辩的学生须提前熟悉软件的使用方法。

② 各答辩组应指定专人对使用平台、录音录像方式等进行预演确认。正式答辩时要对视频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善保存。

③ 线上答辩流程和要求同线下答辩一致,线上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Ⅰ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秘书召集答辩组成员、答辩学生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并做好答辩记录。

Ⅱ答辩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组成员并主持会议。

Ⅲ答辩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和创新点等进行汇报,学生陈述时间和答辩时间与原线下形式相同。

Ⅳ答辩结束后,答辩组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质量及答辩情况给出答辩评语和成绩。

5、答辩成绩评定原则

①按照《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严格掌握评分标准。

②二次答辩最高成绩为中等等级。

③二次答辩成绩合格但未达到中等等级者,不授予学士学位;二次答辩成绩不合格者延长学制或以结业处理。

④答辩组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评价表”的评价参数和答辩情况,评定答辩人成绩,并交答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定。

6、答辩意见的填写

答辩记录本、质量评价表评语部分应对学生的设计、论文与答辩情况进行较详细的评论,不能直接用“优秀”、“良好”、“中等”等进行简单的评述。

7、答辩组签名

每个组不能少于三名教师。每个参加答辩的学生由答辩组长安排一名主答辩教师,主答辩教师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答辩组签名由主答辩教师签署。答辩记录人由组长分派。

智能工程学院

2021年9月3日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