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五四特辑|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这才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记郑州航院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陆欣月

编辑: 审核:分团委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对陆欣月来说,“双创”无疑是在她的大学生活中出现最频繁的词汇。因为向往将想法付诸实践的成就感,喜欢大时代所赋予双创的独特魅力,陆欣月在入学时就加入了学校的创行组织,表现十分出色。更是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她成功培养了双创思维并能快速上手项目运营工作。后来,在学院担任学生助理期间,她发现学院有很多自主设计的科技类成果因缺少转化团队只能停留在理论和技术层面,于是她便决心要把这些优秀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项目。从2018年起,陆欣月便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创立《视频智能小车在生活领域的应用》这一项目,从设计类竞赛走到商业类竞赛,从挑战杯走到互联网+,从郑州走到兰州,她表现优异,勤奋执着,带领团队一路拼搏进取,陆续拿下8个省级/校级奖项,以及一个省级立项。

【创行区域赛事】

所谓“厚积,而后才能薄发”,在创行的种种经历,无论是对她的思维还是实践,都获得了宝贵的财富。因此,2018年注定是属于陆欣月的“丰收年”!

【创青春大赛金奖】

2018年5月,陆欣月带领团队获得第十五届“郑航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2018年6月获得2018“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7月又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而后在8月获得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三等奖和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西北赛区一等奖便更加实至名归;在接下来的9月、10月、12月她又分别荣获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区选拔赛三等奖,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曼瑞德科技创新单项奖学金”特等奖,郑州航院“天博杯”三等奖等重要奖项。

互联网+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

可即便是如此耀眼的成绩,在学习上的陆欣月也并没有丝毫的懈怠,她依旧是勤勉认真,刻苦努力,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去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省级一等奖。谈到在学院办公室担任学生助理的日子,陆欣月感受颇多,她认为:这些忙碌繁杂的工作培养了我认真做事,合理规划时间的能力,更锻炼了我不骄不躁的处事风格,从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中,弥补了自己的短板,发现了自己的优势,收获了成长。正是这些双创竞赛和学生干部经历让她意识到自身社会实践能力的缺失,于是,陆欣月不惧辛苦,牺牲假期时间在2018年年末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社会实习,经过短短数月的实习,她认识到了职场竞争的残酷,看到了不同国家学生的学习方式,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学会更好的协调人际关系。

【物联网大赛西北赛区一等奖】

回顾大学这三年,陆欣月讲道:“生活中处处充满机会,但机会往往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你在某个阶段做好自己后,你会发现自己很幸运,好事都会慢慢与你有关。我一直所坚持的是在什么阶段就该做什么事情,着眼未来,却要把握当下。我们应当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可能不一定那么明确,但一定要是你未来想去的那个方向。你无法预知你究竟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但你心里一定要有一个想成为的人,并且不断努力去靠近这样一个人。我有时也会怀疑自己的选择究竟对不对。但我觉得遵从自己内心,砥砺前行,每天都在变成更好的自己,一定不会是错的”。

素材图片:陆欣月

策划撰稿:冯蕊、刘笑婷

校对审核:张豪

排版制作:张志辉

责任编辑:宋男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