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五四特辑 | 风华正茂,花样年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记郑州航院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王媖宣

编辑: 审核:院分团委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在我看来,五四不单单是一个符号,而应该是一种不断进步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一群有梦想的的少年永不低头,在奋斗中踏歌前行。 ”王媖宣说。

成功的花,浇灌了奋斗的汗水

大学期间,她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从幕后的播音员到台上的主持人,从校会干部到英文教学广播电台的宣传总监,从辩论队的队长到代表学院发言,从比赛的参与者到比赛的发起人,从校园形象大使校第一名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从学院第一届文艺之星到校级三好学生,从2018年度互联网+大赛省赛三等奖到2018省传办、省工商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抵制传销、净化校园”征文活动省三等奖,到最后代表学校首次参加国际民航组织ICAO关于下一代人才发展论坛暨模拟论坛竞赛一举获得冠军。一路走来她付出的努力和流下的汗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每一次成长,每一次成功都不是凭空得来的,都离不开无数个夜晚里勤奋付出。一路走来,王媖宣参加了数量众多的比赛,荣获的众多的奖项,她从没想过要通过这些来展现自己,而是以学到知识的谦逊态度不停歇的努力与奋斗,她努力的把握住大学生活中的每分每秒去探索、去发现未知的自己和无限的可能,努力激发自己的潜力,为活动奉献自己,创造一个又一个佳绩。

风华正茂,我的青春正当时

“我希望有一天郑航的名字会被再次提起。”

“在这个比赛上吗?”

“不,在更大的舞台上!”

从深圳满载荣誉而归的时候,她说出了上面的话,但她并不满足于当下的自己,奋斗不停,青春不止,她参加2018国际民航组织论坛(竞赛)的最大感受莫过于此;在心里总感觉国际性的比赛对自己是很遥远的,可是没想到自己能从学校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甚至最终代表学校去深圳参加了决赛,到最后赢得了冠军。

由于选手要用英文去表达航空的专有名词,英语学习就变成了她心里最记挂的事情,除了培训课上的英语训练,课下的王媖宣也丝毫不敢松懈。甚至比赛的前两周,为了更好地适应英文环境,王媖宣把自己生活的日常都填充成了英文,例如英文新闻、听英文广播、用英文跟老师朋友讨论都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当她最终站在冠军台上领奖的时候,甚至还觉得这一切就像梦一样。

“到深圳比赛,我没想要去追赶任何人的脚步,只是考虑如何将我的实力展现到最好;我不祈祷超常发挥,只是想做我自己。”就是这样一个自信的女孩儿,在最美好的年纪,一次次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不断的书写着这自己人生华丽的篇章。

花样年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从上海晨报发表救亡图存的文章,到无数青年志士踏上乱世征途,百年前的中国,风雨飘摇,大厦将倾,可就在这时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浪潮滚滚而来。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五星辉映,其道堂堂。

她十分喜爱中华文化,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学习孔子、孟子、老子等文化精髓,以积淀自己的内涵修养。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里,她勤奋学习、渴望挑战;她信念坚定,勇于奋进;她爱美,奋斗的青春最美。

“新青年在时代的立场上响应国家的号召是最为正确的选择,在什么时代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她牢记党对青年的希望,践行着党赋予青年的责任,她积极学习,提升思想,她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她对自己青春日子里最幸福的渴望。

五四奖章标兵评选的时候,她说:“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不断地历练自己使自己成长,不是为了向别人证明什么,而是向我自己证明我可以”。

时光如白驹过隙,她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踏实实的走在前进的道路上,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太过微小,可我们终将涓滴成河,我们要结识更多的有为青年一起奋发向上,一起带动身边的人,这样才能汇聚起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蓬勃力量。

王媖宣,女,郑州航院2019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智能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曾获2018年度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省赛三等奖、2018年度ICAN省赛三等奖、2018年度学院曼瑞德奖学金、天博杯科技竞赛三等奖、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暨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竞赛)冠军等多个奖项。

素材图片:王媖宣

策划撰稿:刘静

校对审核:张志辉

排版制作:张豪

责任编辑:宋男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