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我院青年学子“三下乡”,在实践中奋进青春的新征程(二)

编辑:各社会实践团队 审核:宋男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2022年暑假,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统筹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0余支,分散性实践300余人赴省内外围绕发展成就观察、理论宣讲四防教育、科创实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资助宣讲、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智工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菁心智造”微课堂理论宣讲团

“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秉承着“践行社会责任,增强育人实效,培养时代新人,服务社会发展”的使命,“菁心智造”微课堂理论宣讲团队师生来到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第一中学,对高三学子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普及活动。

 

 

 

 

宣讲期间,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实践团成员们不时与高三同学们开展现场互动。宣讲团成员刘高奇、刘国洋、曹可爱分别向高三学子介绍了郑州航院及智能工程学院的招生情况和专业设置,分享了高三学习技巧、大学生活等团队还专门为高三学子设计了心理健康微课堂,通过游戏、问答等方式缓解高三学子心理压力,为他们答疑解惑。宣讲尾声,为同学们送出了带有郑州航院校徽及祝福语的小飞机钥匙扣

 

“四防”普及教育社会实践

 

 

 

 

智能工程学院智暖乡村“四防”普及教育社会实践队制作四个“四防”宣传视频,里边讲述了常见“四防”常识,并在商丘市、安阳市、内乡县等三地针对不同人群展开“防溺水,防诈骗,防迷信,防邪教”宣传,带着关爱的心,做着关爱的事,加强乡村居民“四防”安全教育,助力乡村发展。

 

“智行千里”人工智能科普社会实践团

我院人工智能科普社会实践团就地开展了“智行千里”AI科普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以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推动、促进人工智能走近大众,走入生活,基于人工智能基础知识的讲解,同时搭配着对人工智能通史读物的详细解读,学生们在问答讨论环节的表现极为热情,好奇心驱使着他们不断的学习和汲取着知识,同时又配合具体的应用实例,切实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热情。这次的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实践团队能力,也助力了下一代乡村青少年的科技梦想,团队将继续围绕人工智能科普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助力乡村发展和助学圆梦。

 

 

 


洒青春小队社会实践团

 

实践团通过各种线上形式进行学院的招生宣传,成果颇丰,在网站上收获不少点赞关注。实践过程中,各位成员分工明确,成效显著,团队利用线上直播平台进行直播答疑,累计超过300分钟,为高考学子做好志愿填报和专业选择等服务

 

“共筑中华,智助夕阳”社会实践团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的人口持续老龄化。传统的养老模式并不能满足老年人口不断增长的需求。新型智慧社区的出现让社会看到了解决养老问题的希望, 在此背景下,智能工程学院“共筑中华,智助夕阳”实践团在我省2个县市、3个乡镇针对老年人在智慧社区下的生活情况进行社会调研主要调查智慧社区建设,智能设备使用和现状,为智慧社区建设和智慧助老设备研发提供数据样本和调研支持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各社会实践团队)

审核:宋男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