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我院青年学子“三下乡”,在实践中奋进青春的新征程(一)

编辑:学院分团委 审核:宋男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2022年暑假,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统筹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0余支,分散性实践300余人赴省内外围绕发展成就观察、理论宣讲四防教育、科创实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资助宣讲、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智工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百名学子看中原——走进国家863中部软件园等企业

 

8月11日-17日我院“智为你来”社会实践团带领青年学子到访企拓岗重点企业“国家863中部软件园”河南信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三融云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百名学子看中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深入社会,了解家乡,认识行业,规划人生。

 

在走访企业实践团师生认真参观了企业的各个部门和相关车间,了解了企业的文化、运作模式、科研技术水平等,甚至亲自参与到国际化软件项目当中,深度体验职场成才路径。部分企业还针对实践团的到来开展了技术讲座和公司文化讲座为大学生就业实训做好规划和指导

 

实践交流活动将成为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的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认识行业发展前景,规划人生航向,为接下来的考研和就业等相关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中科豪瑞赴校友企业“AI智慧研学”双创社会实践团

 

 

中科豪瑞“智慧研学”双创实践团自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以来,潜心打磨“老有所仪-适老健康监护革新者”等项目团队采用“代表实地考察、成员分散实践、云端共享调研”的方式开展四大实践活动,双创成果卓然有效。成员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实践;分散走进4所养老院进行慰问和养老现状调研;团队代表前往校友企业学习长达两周,促进校企科研合作方案进一步落实;团队成员云端共同参观中国医疗器械博物馆。通过实践打造科研平台,探索智慧养老和疫情时代下智慧医疗监护的技术解决方案是中科豪瑞的初心所在团队项目入围河南省“互联网+”现场决赛,最终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慧眼创丰助农社会实践团

团队成员通过实践迈出了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重要一步。通过实践调查,多次深入农田,农业公司等地方探寻病虫害的相关问题,统计相关数据资料,为帮助病虫害识别系统早日成熟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精导速购”社会实践团

团队采取线上调研方式进行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分工明确,了解近些年来室内导航的发展状况和趋势,采用线上调查问卷了解用户在室内导航时遇到的痛点问题。收集大量数据和具体场景结构,将近些年来室内导航的发展数据以数据报告的形式精确地展现出来,并对用户面对的痛点问题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为团队在接下来的科创比赛中打下坚实基础。


“资助政策下乡,助力学子启航”社会实践团

 

 

 

“资助政策下乡,助力学子启航”社会实践团,在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城关镇等多地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深入田间地头解答学子及家长有关国家资助的疑惑。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资助政策,在有需求的情况下积极寻求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帮助,为青年学子扫清求学障碍,助力青年学子圆梦大学。

 

“情暖夕阳”老年人智能生活调研实践团

智能工程学院“情暖夕阳”老年人智能生活调研实践团来到周口市沈丘县开展助老活动,“守护最美夕阳红,创造幸福安康的老年生活”,了解老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使用情况并讲解手机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他们在智能时代和信息化发展中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科技进步真正惠及更多老年人,温暖最美夕阳红!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