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2021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开班

编辑:宋男 审核:宋男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1130日,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06B202举行。院团委副书记宋男出席仪式并讲话,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杨沐源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我院共青团工作具有光荣传统,长期以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力军作用,为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突出贡献。新形势下,学院分团委和团学干部在“大思政”格局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当前青年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

 



 

 

宋男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做立场坚定、思想先进的引领者,牢记从哪来、跟谁走、往哪去,努力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抓住本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实干者,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奋进姿态和蓬勃朝气,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在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前行道路上书写奋斗青春;三是做围绕大局、服务师生的奉献者,坚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让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会上,宋男还介绍了“青马工程”和团校培训的整体安排。对本阶段共青团改革迎评工作做了部署。

 



 

 

我院团委聚焦为党培养青年政治骨干这一根本定位,在青马工程、新生团校菁心智造育人平台等品牌项目基础上,创新实施具有智能特色和青年特点的“青马工程”升级版,强化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推出“青领骨干智领计划新苗工程”三大育人平台,精准面向高年级团学骨干、学生科创竞赛标兵、新生班团骨干进行定制化分类培养,形成包括理论学习、社会实践、技能培训、参访交流、竞赛活动等模块在内的全新课程体系和立体化培养体系,着力提升团学骨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冠军、挑战杯省赛二等奖获得者、院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赵成万为青马班和团校学员进行学生干部办公软件培训,提升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