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智工青年志愿抗洪、抗疫彰显郑航力量

编辑:宋男、新媒体中心 审核:宋男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智工青年志愿抗洪、抗疫彰显郑航力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这个暑假变异毒株德塔尔导致疫情又一次爆发。值此危难时刻,一大批智工学子挺身而出,于危难关头以满腔赤诚的爱国爱民心,为家乡和人民群众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尽显青年担当,彰显了郑航力量。

 

丁硕丁康佳:同乡兄弟协力发热发光

 

 

在国家有需要时我们大学生就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去为社会做出贡献,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或许这些力量有些微不足道,但聚集起来,必将是千钧之力,乃成为潮流所想。智工学院20级软工四班丁硕同学和丁康佳同学这样说道,由于他们家乡河南省孟州市南庄镇南庄二村外出打工人口多,村里多数人在隔离,在紧急招募志愿者时,他们立刻挺身而出,投身于抗击疫情的队伍里面。

在当志愿者服务期间,他们每天700到达指定位置按时报到,挨家挨户登记村民的健康码情况,张贴宣传海报。他们还会独自在家的老人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知识,同时并分发抗疫物资。这些对村民的排查和隔离信息的登记工作必须在5小时内完成。下午14.30他们会在村口监察出入车辆,督促大家佩戴口罩,严防新冠的蔓延。

 

靳梦欣:我们最好的时光就是现在

 “我们最好的时光就是现在,国家有难,我们有责,虽然有些害怕,但是心中的责任不允许我们退缩,愿祖国安康,你我安好!”靳梦欣说道。 八月十三日早上,她听到广播中提到商丘新增一例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还有一个就在自己附近的村庄里,想到村里有许多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很不熟练,现在又需要挨个排查,容易造成交通堵塞,靳梦欣和她姐姐就立刻去了张楼村委会值班点去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投身于抗击疫情的队伍之中。

 

 

 “刚开始我也不知道要做什么,我只知道现在国内疫情反弹了,我只是响应国家号召,家乡需要我,我就站出来了。”她如是说道。疫情服务期间,注意自身防护的同时,她们对车辆进行排查,分发防疫物资,定时消毒等。她们主要是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将二维码和注册表拿到不方便下车的过路人员旁进行扫码登记,帮助不懂如何填写健康码信息的居民,督促他们带好口罩,叮嘱他们特殊期间非必要不要出门。   

 

任盼盼:愿山河无恙人平安

 

任盼盼是来自智能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新增确诊人数不断的增多,她意识到疫情再次来袭。作为青年力量,她表示很荣幸能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每天6点钟任盼盼和其他志愿者在村口集合,进行卡点执勤服务工作,对进出的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查看行程码的14天以内的出行,并进行体温测量,询问是否经过中高风险地区。

为了进一步确定村民的行程轨迹,她和村中干部进行“敲门行动”,逐户逐人精准排查,通过扫码、询问了解他们的行踪,嘱咐他们尽量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做到坚决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虽然夏日炎热,但是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她感到开心和自豪。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义务有担当有责任为自己的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防疫工作任务是非常艰巨的,需要大家坚持,感谢我们的国家、医护人员做出的奉献与牺牲,向他们致敬,等到疫情结束时,愿山河无恙人平安。

王雯:疫情当下,希望我价有所值

以我之力,共同抗疫,疫情当下,希望我价有所值,小小力量能给社会带来温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雯说她是一个乐于助人、待人热情的女孩就读于我校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暑期来临,在全民接种疫苗的浪潮下,之前有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经历的她在返乡后再次主动加入当地志愿者行列,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帮助社区记录核查疫苗接种情况,引导社区民众主动接种疫苗,共筑群体防疫屏障。

我们坚信其实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内心的恐惧,只要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积极防控,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找准方法、团结一致,一定能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谢迪胤:热血青年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我是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也是光荣的退伍军人,人民需要我,若有战、召必回。” 在问到为什么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谢迪胤这样回答。22岁的谢迪胤目前就读于我校智能工程学院,作为退役军人,他本就在学校勤奋好学、恪尽职守,为学校诸多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如今暑期返家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之中,在新疫情侵袭之际,他响应党支部的号召,挺身而出敢当先,争做新时代排头兵,在县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挥洒热血。

 

夏日的工作一般顶着烈日,谢迪胤说:为人民服务从不喊累。作为退伍军人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作为,始终站排头、走前列,用军人独特的气势,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社会各界人员积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磅礴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的魄力极尽展现了他的爱民胸怀和作为郑航学子的也应为国尽忠的使命感,彰显了中国好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更多学子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行列起到了带头冲锋的模范作用。面对称赞,他却只是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只不过做了自己应做的一点事情。

 

张靖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的医护人员真是太了不起了,还有所有忙活在基层的志愿者,他们每次都要冲在一线,不管是汛情还是疫情,有他们在,我都很安心!张靖雯说到。在河南受天气影响而洪水泛滥时,她主动请缨,勇于担当,作为志愿者活跃在抗洪救灾前线。面对暴雨堆积带来的停电停水,物资缺乏,解决小区居民的饮食问题是当务之急。得知这个消息,张靖雯顶着太阳干着搬运物资的重活,每看到物资抵达时,她永远是最积极的那个,搬完一轮又一轮,物资搬完了就看看其他人需不需要她帮忙。虽然很热,有点累,有时候甚至会汗流浃背,但是我感觉神清气爽,因为我在国家需要我时站了出来。

当洪水逐渐退去时,随着暑假人员流动的剧增,国内疫情开始反扑,张靖雯没有考虑休息,没有半点犹豫又和朋友一起参加了小区楼下采样处的志愿者在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时,她们十人一组,扫描大家的身份证,维持群众秩序,以及拆一次性拭子递给医护人员,从下午两点忙活到晚上九点,成功完成一千五百人的采样。当她看到医护人员来不及换衣服穿着防护服去吃饭,脱下手套后汗水泡的胀白的双手,甚辛酸与敬佩。我本无铠甲,白衣做战袍她也愈发感到自己作为志愿者有着保护家园的责任。我很高兴能为自己的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希望我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周艺:如有需要,便迎难而上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当被问到在做志愿服务之后的获得的感受时,周艺回答到。周艺就读于我校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当河南省大多地方发生洪灾的时候,她去县中的各乡镇,去搬运物资,去帮助别人……当疫情开始反扑并再次开始肆虐的时候,周艺又立刻接受志愿培训,去镇上听领导安排工作。

“在志愿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对志愿者的真诚和热情。”在抗疫期间,周艺进社区进行宣传和统计住户情况,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帮助人们填写疫苗接种预约,耐心的告诉人们疫苗接种的过程,因为天气炎热,接种疫苗的居民非常多,在大家口干舌燥时,周艺为大家发放饮料。她说,可能因为我们的一点点参与,整个防疫工作会变得更加有效率,有热情。是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也正是你们的参与,点燃了大家抗击疫情的热情,更鼓舞了大批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

 

 

 

 

 

 

青年是百卉之萌动,利刃之新发是为铁屋开窗的一腔奋勇是掷地有声的担当疫情期间,智工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挺起我们年轻的脊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