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培训会

编辑:赵坤、宋男 审核:宋男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924日晚8:00,智能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初赛培训在钉钉群召开。本次培训由郑州航院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冠军、一等奖获得者,我院电子信息专业学生赵成万,以及大赛亚军,商学院学生刘琪瑞作为主讲人,为我们指导如何撰写一份合格的规划书以及如何答辩院团委副书记宋男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琪瑞学姐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书要详略得当,并对于答辩PPT的内容、答辩方式、留心评委老师的情感导向等方面做出了指导。

 

 

随后,宋男老师讲述了活动目的以及如何做一个切合实际的规划并深入指导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大体思路。

 

 

最后,赵成万学长首先从如何介绍自己、你要做什么、你要怎么去达成自己的目标三点引入,讲解了通过360°评估确定目标、分析趋势、展望前景、进行对比、分析现状、并作出备选、实时修改自己规划等主要架构。其次,提出PPT要表现出规划书的重点,答辩时要真诚、打造自己的亮点、形成自己的风格。重点强调了专业工具评测、规划清晰以及规划自己的做法的重要性,并建议我们在有了规划后做一个访谈,把握细节、全面完善的呈现出自己的作品。

 

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参赛同学们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的能力,帮助他们全方位认识自己充分发掘自身的潜能,而且也有利于参赛者们更高效、更有针对性的去完成接下来的比赛。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同学们一定会展现出更优秀的自己。

 

图文:赵坤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