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软工二班团支部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马金恒 审核:宋男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9月22日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软件工程2班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线上视频会议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软工2班团支书记马金恒主持,与会人员有2班39名优秀共青团员,学院团委副书记宋男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本次会议上,主持人马金恒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先辈们流血流汗的种种英雄事迹,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由此引出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如何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如何发扬“七一”讲话精神。紧接着主持人带领下,全体共青团员右手举拳,情绪激昂,用澎湃的声音以及真切感情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言朗

 

 

 

紧接着,就本次会议的重点(如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主持人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当心存理想,拼搏奋进,投身祖国同时主持人举例了各行各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将共产党精神深深植入人心,各团员纷纷表示要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感党恩,跟党走,做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追梦者。

 

在下一环节,暑假抗疫志愿者有序地演讲。通过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体会,虽然仅仅是志愿者,但是服务人民,服务国家,切实的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我们每一位共青团员的义务。‘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焦裕禄精神”,重温了焦裕禄事迹。“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总书记如此评价焦裕禄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在最后,团委副书记宋老师讲述了东北抗战的事迹以及事迹,让人深感党的伟大光荣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每个人心中的理想和信念作为共青团员,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的国家而自豪。

 

 

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我们身为新一代共青团员,必须要从党史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继承弘扬党和人民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 软工二班 团支书 马金恒)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