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教工四支部和学生五支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

编辑:陈广智 审核:张宏亮 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5月15日,智能工程学院教工四支部和学生五支部前往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史教育实地参观学习。作为1+1+1支部共建的两个支部,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对师生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坐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是河南省唯一的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也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纪念馆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抗战的恢弘历史画卷。

教工四支部和学生五支部一行到达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后,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举起右臂庄严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国恨•山河破碎”、“国魂•砥柱中流”、“国歌•血洒豫西”和“国祭•名垂青史”四部分的纪念馆展厅。同志们细心地聆听讲解员所述的革命故事,认真地观看展室中的一幅幅照片、一张张绘画、一件件文物和一段段文字,认真推演战场地形沙盘,仿佛当年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在眼前活了起来。大家无不被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所震撼,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的民族精神所折服,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历史功绩所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受到洗礼。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奋力拼搏,为智能工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