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举行“智汇智能”学术论坛(六)

编辑:田真子 审核:田真子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10日下午15:4005B417举办了智能工程学院“智汇智能”第六场学术论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红兵、科研副院长陈宇,学术委员会成员、教授、博士及相关专业方向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34A57C


本场学术论坛由智能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陈宇主持。陈宇副院长首先对主讲人情况向参加论坛的教师们做以介绍。接着,网络工程系金秋春主任、王超梁老师分别做出《飞行区全景视频增强与协同目标探测》、《基于空天地大数据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测预警系统研究》为题的科研学术报告,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对机场目标探测、黄河流域大数据应用开展交流活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金秋春主任围绕机场飞行区全景视频增强与协调目标探测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介绍,通过在上街机场部署四目全景相机、多光谱云台、ADS-B接收机等设备,团队目前已经实现了飞行区全景视频拼接、去雾增强、飞机起降跟踪监视、航班挂牌以及对接空管系统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机场飞行区安全管控及可视化效果。

212A06

王超梁老师介绍了基于空天地大数据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测预警系统,该系统利用物联网,大数据,5G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采集空域、天域和地表多模多源的生态环境数据,在云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实现预警。该系统还以空天地一体化大数据云平台为基础,实现了黄河流域气象监测显示预警、黄河水质监测预警、综合防汛预警、文物资源保护等子系统功能,可高效实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实时监测和预警功能,通过数据虚拟可视化系统显示,有助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研究与汇报人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沟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热烈。

最后,陈宇副院长对本次论坛活动做出总结,号召学院老师创新思维,将自己的研究领域方向与航空特色相融合,积极开拓新的研究应用领域、应用场景,实现成果转化与推广,进一步加强学科、团队建设,为学校航空特色骨干大学发展贡献力量。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