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高义青 审核:薛鹏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院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6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了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直播。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对于民族团结和中国梦的理解,抒发了自己对民族团结的情感,表达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感情。观看演讲比赛的师生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洗礼。

学院统战联络员高义青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细化融入到日常思政教育工作中,争做民族团结的有力引领者、执行者,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和国家,我们无疑都是幸运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梦想。”2019级学生唐幸霖听完比赛选手们讲述的感人故事深受感触,她说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计算机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