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老版回顾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中取得佳绩

编辑:王红霞 审核:赵雪专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成绩发布,我院学生取得了河南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河南赛区共有来自全省74所院校、2329个代表队参加比赛。该赛事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在竞赛前,我院教师提前着手组织了一支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团队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在模型的建立、论文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在比赛中,参赛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合作,在大赛中展现了最好的自己。参与比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热情,增加了同学们的参赛阅历和经验,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们严谨求实、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文/王红霞)

获奖名单如下表:

序号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袁路康

张同欣

李少杰

刘  华

省级一等奖

2

朱盼盼

陈剑伟

李艺萍

刘超慧

省级一等奖

3

杨  鑫

王  雯

胡  雍

余建国

省级二等奖

4

王亚宽

周迅

李雨潼

刘超慧

省级二等奖

5

周嘉怡

孙丽颖

周克萍

段  莹

省级二等奖

6

王昭翰

殷岩磊

刘宗林

赵学武

省级二等奖

7

柴龙豪

王子龙

姜  鹤

赵  妍

省级二等奖

8

杨明明

杨  凯

杨  威

吴  宁

省级三等奖

9

杨雯迪

潘擎宇

陈望悠

余建国

省级三等奖

10

陈会明

袁潇潇

崔梦雨

李  玲

省级三等奖

11

李忠亮

王永源

马亚婷

李  玲

省级三等奖

 

 

本栏目最近更新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371-61912130
Email:zngc@zua.edu.cn
zngc@zua.edu.cn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20版权所有
中国・河南・郑州 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邮政编码:450046)
友情链接